今天你产出靖苏了吗

靖苏产出群活动专用lo |群号:168702195 欢迎太太们入群一起玩耍,申请时请备注昵称和技能点 么么哒

【靖苏】【联文1/13】吻痕

群里的联文活动,欢迎大家一起猜作者(虽然猜作者神马的真的很难_(:зゝ∠)_)以及,猜对最多的小天使可获得段子手七九鸟 @七鸠 太太赠送的《霸道皇子别嚣张之追到我就让你嘿嘿嘿》一文(所以请大家不要大意的上好吗(╯-_-)╯╧╧ )


联文参与: @中华小笼包   @不識    @.  与君歌   @Asaki_Kiri   @月泠糕。  @夏萤千风   @辛夷   @七鸠    @扼喉 柒染_撒墨成军(微博id)  地牙  以及一位匿名的小伙伴~~


联文编号  01

关键词:【吻痕】

雪下了足足三日,鹅毛飞絮覆盖了大大小小的巷道,金陵城似乎都在纷飞中寂静了下来,只剩下炭火飞溅的噼啪声回荡在沉默的苏宅里。

这是靖王第二次来苏宅探望,梅长苏却仍是昏沉的睡着,苍白的唇偶尔翕动,吓得候在旁边的甄平一阵阵的心肝颤,生怕自家宗主睡迷糊了冒出两句什么旧时的暗语来。倒是靖王十分镇定,见梅长苏还在睡他倒也不客气,在一边的小桌旁坐下来随意翻看着桌上的书册。甄平的嘴张张阖阖了一阵,最终还是闭了嘴。前日靖王来时晏大夫在号脉,顺口说了句大概三日后醒来,话刚巧被靖王听了进去,今日一早下了朝就在这边等着了。虽然不知道靖王如此闲心打了什么主意,但是想起宗主的吩咐甄平还是随靖王等着了。这么些年的冷遇下来,靖王和静妃一样,耐心出奇的好,从午时坐到了黄昏,才等到了梅长苏缓缓转醒。

“甄……”

“苏先生。”

似被这一声呼唤吓了一跳,梅长苏懵了会儿,被人扶起来才反应过来自己靠在谁怀里,下意识勉力支起身子往甄平那边扫了一眼。甄平心里委屈,这屋里两个人他哪个也管不了,怪得着他吗,可这会儿又不是分辩的时候,只能赶紧回话

“殿下一早就过来了。”

梅长苏没再看甄平,只是默默地接过靖王递过来的茶润了润嗓子,才依着礼数低头行礼,意料之中地被靖王殿下拦下才把手缩回了被子里,询问靖王的来由。靖王看了他一眼,眼神中带了两分的无奈和七分的哂谑,梅长苏被看的莫名其妙,下意识偏了偏头想躲开靖王的眼神,余光却还是瞥见了靖王带了调侃的神色和稍稍蹙起的眉头。这下梅长苏更茫然了,悄悄递了个询问的眼神给甄平,难不成他睡了三天又出什么事了吗,得到甄平否定的暗示之后只能转回头瞅着靖王,两人相顾无言了好一阵子,靖王才笑了出来

“我这次真的是来探病的,母妃听闻先生病了,嘱咐我要多来探望,我便来了。”

顺着靖王边说边伸出的手看过去,一个眼熟的食盒端端正正的摆在了梅长苏平常用的案几上。梅长苏这才舒了口气安下心来,扯了个微弱的笑躬身谢赏,如常被拦在了一半,梅长苏也不跟靖王客气,靠在软垫上低头出神。

火炭噼里啪啦的响着,室里倒是比鹅毛大雪的金陵城还要静上几分,出了好久的神梅长苏才被几声压低了的咳嗽声唤回了神,他扫了一眼掩着嘴拼命咳嗽的甄平,停了会才淡淡的开口

“甄平你去找晏大夫拿点药吃吧,别在这咳了,万一是伤寒伤着殿下就不好了。”

甄平如获大赦,说了声是三步并作两步蹿了出去,只留下还挑着眉似笑非笑地看着梅长苏的靖王跟梅长苏继续相看两不厌。梅长苏感觉自己的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他是真的想不出来自己怎么了会被靖王这样打量着。这个眼神倒是不算陌生,年少轻狂的时候曾经在螺市街被眼前这人逮回家过,那时候自己虽然已经醉的天旋地转,这个人的眼神脸色却还是记得清楚的,也是这样两分无奈七分哂谑,可是现在靖王眼前的可是梅长苏,再说他这样还能干什么,自己睡了三天他又不是不知道。想不出个前因后果的梅长苏少有的闹起了少爷脾气,干脆不想了,偏头摆了一副疲倦的神色,委婉表达了送客的意思。

过了好久身边仍然还是安安静静地,梅长苏感觉靖王的眼神依旧在他脸上颈上逡巡着,只好又用余光扫了扫,却发现靖王殿下竟然是在盯着他脖子发呆,梅长苏皱了下眉刚一动,靖王竟然像是被吓到一样惊回神,起身跟他使了个礼连说失礼,弄得梅长苏倒是不知所措起来,只能支着身子回礼说无妨。

“倒是还没问过先生,可是已经…成家?”

这话问的突兀而莫名,梅长苏呆呆地“啊”了一声才反应过来,没等他解释就发现靖王自己摇了摇头,像似自言自语一般喃喃了句不可能。这下梅长苏是真懵了,他自从来到金陵之后就真的没这么不知所以然过,先是被莫名其妙看了半天,接着又被这个从前好友如今主上打听了私事,今天这倒是什么日子,他是不是醒过来的时辰不对,要不他再躺下睡会儿?

“殿下…何出此问?”

“没什么没什么,先生劳累,好好休息,我改日再来探望。”

这么说着靖王就起身告辞了,起身的速度快的让梅长苏都来不及反应,还是甄平听到动静赶紧进来送靖王进了密道。梅长苏茫然的盯着密道口开了好一会儿之后甄平才出来阖了门,在甄平一脸憋得僵硬的表情出屋子之前回了神叫住了人,只是挑着眉盯着甄平,直到甄平绷不住,干笑指了指自己脖颈,梅长苏顺着甄平的手势也伸手摸了摸自己那块地方,不知道触到哪时忽然有点刺痛。

“宗主您身体上的事,颈上出了块淤青,可能被靖王殿下误会什么了…”

梅长苏怔了下,深吸了好几口气,最终还是呛了下咳了好一会儿才平复了心情,甄平站在一边脸都憋得通红,直不敢抬头看自家宗主。屋里再次沉默了下来,除了梅长苏不舒服的清嗓声,半点动静也没有,甄平狠命的憋着,连呼吸的动静也没了,生怕自家宗主拿自己出了气。

“飞流!”

“宗主我错了!”

 


评论(6)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