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产出靖苏了吗

靖苏产出群活动专用lo |群号:168702195 欢迎太太们入群一起玩耍,申请时请备注昵称和技能点 么么哒

【新春刀糖战1/22】刀组作品·奈何

 奈何

     “你愿意听听我的故事吗?我怕一会就忘了”

  桥头的女子停下手中的动作好奇地转过头,眼前鬓角斑白的男人一身玄色长袍,表情淡淡的,他想了一会缓缓开口,讲了一段他和他的往事

  

  我叫萧景琰,小时起我就有个梦想,我想有个妹妹,一母同胞的那种,这样我就可以为她打架,给她背锅,一起分享榛子酥,偶尔把她逗哭再给她擦眼泪

  可后来不知从何时起我却多了个表弟,他小时候成天拖着鼻涕跟在身后,大了些就拉着我四处约架,惹了祸还总有办法全身而退,我背锅背的应接不暇

  后来有一次他捅了个大篓子被他爹打的屁股开花,这才消停下来,我带着自己最爱的榛子酥去探望,不想却害得他严重过敏险些丢了性命

  虽然有惊无险但我吓坏了,死对我来说很遥远,但想到差点就再也见不到他,我哭的不能自已,最后那个吐到虚脱的小人儿硬是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给我擦了好久的眼泪

  

  又过了几年,他渐渐不再满金陵疯跑,他喜欢上了看书尤其是兵书,林伯伯的赤焰军威名赫赫,每次出征总能凯旋而归,小殊说他们林家人都会上战场,热血男儿谁不想保家卫国,从那时起与他并肩作战成了我人生的第一份理想

  

  他和霓凰的婚事是两家父母定下来的,本该是值得庆贺的事,他却看起来丝毫提不起劲儿,奇怪的是我也莫名觉得沮丧

  后来他推了婚事,母妃让我去劝,我从没见过这样失态的林殊,再苦再累再绝望他几时掉过眼泪?

  “萧景琰,你有没脑子”

  他向我猛的冲过来,我以为他要打我,但他却吻了我,唇上满是温热的触感,我可以清晰听到自己乱了节拍的心跳,看到他微微颤动的睫毛

  

  去东海的前一天,我偷偷留在了他的房间里

  他问我要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我藏起了他从未离身的朱弓,谁知约定好的两个月我却等了十三年

  

  有句话讲哀莫大于心死,这些年来我如同行尸走肉,最盼的最怕的都是午夜梦回时那熟悉的面容

  

  三十一岁那年我遇到了一个自称梅长苏的人,当这位麒麟才子云淡风轻地说出那句我想选你靖王殿下时,我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起初在我看来他不过是位普普通通的谋士,终日围裘拥炉,低眉浅笑,恭敬却疏离

  但相处日久我渐渐明白,苏先生不过是喜欢包裹自己罢了,藏起心底的炽热与真诚露出狠决与算计的保护色 

  还记得谢玉案后,我们谈到了赤焰军,谈到祁王…我请他为我筹谋翻案,本以为他会回绝,但他却俯身与我相拜…


  我们曾吵过一次架,冲动之下我说了很多伤人的话,苏先生却顶着风雪亲自赶来劝我,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他被我气坏了

  “萧景琰,你有情有义为什么就没脑子”

  他吼出这句话后,我以为他会转身离开,但是他没有,一直都没有

  之后的数年里,我无数次的在梦中回到那日漫天飞雪的靖王府,回到那抽刀断铃的瞬间,苏先生的一跪如同烙印,让我永远无法原谅自己

  

  后来的春猎发生了很多事,夺嫡之路步步惊心,却容不得半点邪念

  回金陵后不久我意外得知了苏先生的真实身份,尽管之前有过几次怀疑,知道时仍觉得震惊,那一瞬记忆中的所有碎片全部拼在了一起,我突然想通了很多事,包括他瞒我的苦衷

  我进宫把这一切告诉了母妃决定推掉婚事,小殊的身体状况不容乐观,而我现在只想陪在他身边,母妃沉默良久,她对我说这并不是一场简单而纯粹的婚姻,为了大局为了那场筹谋已久的不能输的战争,我必须站稳脚跟,我…不能再任性了

  

  自那时起我终日被自责与渴望纠缠,大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多想他能像从前我劝他成亲时那样再吼我一句没脑子,但是他没有,他只是平静地备了贺礼来拜访

  我尽量像平常那样与他交谈,直到他端起面前的榛子酥,我吓了一跳忙去阻拦,他回过神来几乎落荒而逃,我看到他跌跌撞撞的背影突然明白也许我的怜惜对他来说才是最致命的

        我以为我们还能是十三年前的我们,但终究是回不去了


  赤焰案重审,冤情得以昭雪,他终于痛痛快快哭了一场,他说他要离开了,我却不知该用怎样的身份挽留

  北境的战事来的突然,他终于还是决定重返战场

  昔日的小火人从不识寒冬雪意为何物,如今我握住的手却怎么也暖不起来,那晚我固执地留在了苏宅

        我以为待海晏河清他能再回来看看我,但是他没有

  

  三个月后我收到了一封信得知他过世的消息,记得小殊曾说过,生于斯长于斯死于斯,我以为他不会与金陵分离不会与我分离,但他选择了魂归梅岭

  

  “你这一生最后悔的是什么?”

  女子将盛好的汤递了过来

  “没有早些认出他吧”

  “其实很久以前,有个人也和我讲过相似的故事,他说他最后悔的是没有瞒对方到底…”

  放下手中的碗,萧景琰发现自己淌了一脸冰凉的泪

  “…害他又伤心了一次”

        他楞了片刻,对女子这句没头没尾的话感到莫名其妙,他甚至想不起自己为何会哭,只是心里空荡荡感觉有些无所适从,他木然地过了桥渐渐走远,空留身后那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END


特别感谢某人的赐名,感激不尽,笔芯

)————————————————(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月如钩

从那时金陵飘雪到如今雾漫山冈,所爱所思所感所念之人,是天涯还是咫尺?

很高兴见到你,我的故人,我的新友

新春刀糖战2.0今日开台!

二十二天的时光,产出群陪你一起度过!


评论(13)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